鲨鱼皮

第二章 久仰大名

 

 

  隔壁4班踩点下课,第一节课大部分人还在补觉状态,江望本不至于成为三楼的一道“风景” 

 

  怎料门外却出现一个一边嚷嚷一边蹦跶的身影,“望哥!大事!” 

 

  江望一脸没睡醒的样子靠在门边,“吴杨,就不能等你望哥睡醒了再来?” 

 

  “得了吧江望,都被罚站了还睡呢?您这一脸安详我还以为您进入超然的境界了……” 

 

  一本书朝吴杨飞来,正中门面。 

 

  “有事儿赶紧说,叫你爹干嘛!”江望欣赏了自己五米之外一枪爆头的杰作,非常欣慰。 

 

  “真够狠的啊,江望同学。”一个声音从斜后方飘过,本倚在门框上的江望肩头忽的一沉,踉跄了几步后才没摔个嘴啃泥。 

 

  “吼哟,陆同学抬举我了,彼此彼此”,江望甩甩胳膊,扭头看向身后“做好事不留名”的好同桌。 

 

  “嗐我哪能跟您老人家比啊,您威武,您霸气,您神勇,您八百里外一枪爆头。” 

 

  “不不不不我对您也是久仰,今日一见果真不同凡响……” 

 

  “内个……两位大哥。赏脸看我一眼呗。”吴炎看着传间中帅的惨绝人寰的转学生和自己大哥暗潮汹涌,一时不知道是不是应该在车底。 

 

  “不跟你贫了,你们先聊。”陆川拍拍江望,然后赏了吴炎一眼“你好同志,我叫陆川。”大帅哥并没有等

这位同志的回复,留下了一个满酒的背影。 

 

  “靠,现个学校转来的这么拽?” 

 

  “二中” 

 

  “就这?” 

 

  “吴同志”,江望无情打断了吴炎的牢骚,“北京二中,据我所知他最差也就级部二十五,找我什么事?” 

 

  “这么强为啥想不开来咱这儿,咱升学再强也比不得首都啊。哦对听说下周摸底考。” 

 

  江望头也不回的回了数室。 

 

  “复习去了再见” 

 

  “江望你tm偷学!” 

 

  “确实!” 

 

  陆川从教导处回来,一脸疑惑地看着醉心于学习的江望,便一手揪着他的头发一手捏着他的脸,感受到迎面而来的凉气同时还不忘自言自语:“啧,这从哪儿弄来个爱学习的克隆人呐。” 

 

  江望冲着陆川摆出一个露出八颗牙齿的标准微笑,还没等陆川回他一个笑,两个人已经连椅子带人都在地上了。“陆川!我tm最烦别人模我脸!” 

 

  “望哥这题怎……么……抱歉打扰了你俩继续” 温梓放弃了抓耳挠腮研究了一个课间的数学题,本想回头请教大佬,结果一回头看到这俩人如此迅速的“打成一片”,再次机械的转了回来。 

 

  我好像不应该在这里。 

 

  上课铃制止了教室后方的激烈战况,江望气喘吁吁的摆正位置,长腿一抻把透川的桌子蹬出去半米远。 

 

  “在咱俩和平相处之前,最好保持安全距离,还有,别说我没提醒你,s省是高考大省,题的难度跟首都的可不一样,高三膜底很重要,心里有点儿数。” 

 

  江望说完一转头,目光直直地撞上了这陆川略微有些深邃的眼神,不知道为什么心脏猛地一颤,瞬间将目光移到教室前方。 

 

  “摸底考你要是能考过我,你说什么我都客应,考不过的话不用

我多说了吧。”陆川清清冷冷的嗓音倏地把江望的心思拉了回来,“行!能和陆大学霸同台竞技,是我的荣幸。” 

 

  间言,陆川眉尾向上一挑,嘴角轻微扬起弧度,左手撑住下颌把视线投向黑板,指尖有节奏的在笔杆上敲打,黑板上写了一道有点难度的物理题。 

 

  “比比?” 

 

  “哼,来。”江望欣然接下战书,上来就挑战物理全国奥赛金奖获得者,不愧是他陆川。心里暗自得意,转眼写下小半面步骤,余光瞥到通川随机一愣,这题比高考最后一道还简单点,

为什么他还没下笔?不过既然是比赛,他也顾不得关心同桌。 

 

  最后一行 

 

  联立第⑧⑨⑩式可得P等于 

 

  “江望起来说一下客案。”物理老师突然cue江望。后者内心大喊不好,答案还没写下来。不过看到陆川,回纸上寥寥几笔,和缓慢移动的笔尖,就估摸着自己已经赢了。 

 

  “95。” 

 

  声音一轻一重同时响起,轻声正来源于陆川。 

 

  “好家伙。”江望轻笑若朝这川一歪头“真有你的,陆老师这波心算,江某实在佩服。” 

 

  “久仰大名,这局,平了。”

评论

热度(1)